奇跡咖啡廳

2002/07/17

簡  介

一九九八年二月十六日,大園鄉民在晚餐後,享受著一日工作後生活的閒暇。孰料這樣的天倫卻在一瞬間陷入一片火海,一架中華航空A300,自夜空殞落,擊碎了機上乘客家屬的心,也擊碎了大園鄉民的家園!

二OO二年,斷垣殘璧之中,猶如新生的幼苗,在空難原址對面的普隆汽車修護場頂樓,豎起了一張張清綠的陽傘,木架搭建的儉樸裝飾猶如一線曙光般,在大園子民展現其不拔的意志,讓空難後悽涼的大園出現了一線生機!

名為「奇跡」的咖啡廳(其實這是報上寫的,咖啡廳本身並沒有看到這個名稱),由大園鄉民陳先生和王先生共同經營,希望藉由機場現成的景緻,吸引人們再次前來大園走走。咖啡廳營業的時間從傍晚的五點到凌晨兩點,這麼晚才營業主要為了避開白天的艷陽,因為全區都是露天,顧客會「辛苦」一點。但是我也跟老闆詢問過,如果我們要辦賞機聚會的話,道是可以跟他連絡,他可以特別為大家早上就開張,只是…不能太多次喔,會累壞他們的。

 

路線及地點說明

咖啡廳位於國際路上,從機場北面只要由四號省道和西濱公路的交口轉進竹圍的國際路後直行,當你在左手邊看到一家普隆汽車的招牌時,咖啡廳就在這家車廠的樓上。咖啡廳有二層樓,二樓有一些木架搭建可以遮蔽一些陽光,但是真正的精華在三樓。當你一走上三樓,大概只會發出「哇」的驚嘆!在機場北面過去遍尋不著賞機點的苦惱,現在真是一掃而空,機場就橫越在你的眼前,只有少數幾棵數擋住了左前方的部分視線,其他幾乎是清晰無障礙的視野,正前方是一期航廈,使用23跑道時,飛機幾乎都會在咖啡廳正前方拉起,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嗎?而且在這裡拍飛機,甚至一支300M的長鏡頭都會嫌多呢

而因為咖啡廳下午才開,也正好配合了機場下午的光線,通通都是順光,而日落前的將黃金色光線飛機看起來更是增添了幾分的美,逐漸入夜之後,機場點起了盞盞燈火,雖然拍照會有困難,卻可以悠閒地欣賞飛機起降,增添了不少的浪漫氣氛!老闆就是看上機場夜裡的美,才會決定做這個嘗試,在這裡開一家咖啡廳。而這正是許許多多的航空迷最殷切期盼的,不是嗎?雖然老闆並不是為了航空迷而開這家咖啡廳(否則他一定白天就開了 ^^),但是在台灣保守的環境中算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老闆說,他們其實現在也是在嘗試,咖啡廳的未來,還要靠大家的支持,讓人氣回到這裡,回到大園。老闆透露著心裡對咖啡廳未來的規劃,例如作一些玻璃屋,讓顧客不在風吹日曬,或是提供現場即時飛機離到資訊,讓大家更有參與感…。和老闆聊了一下子之後,他去忙他的,我自己一個人做在三樓的雅座,攀著欄杆,喝著冰涼的拿鐵咖啡,風是大了點,心中的喜悅和感動卻是難以言喻的!現在。這家咖啡廳就靠大家的口耳相傳,一起支持他吧!

 

看看現場

   
   
   
   
   

台北中正國際機場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