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區內的松山機場是台灣最繁忙的機場,全台國內航線幾乎都匯集於此地,在中正機場啟用前,他曾是台灣對外的門戶呢!!
松山機場賞機有個絕佳的地點,就位於跑道頭外,此地每至傍晚及晚間,大量人潮湧至此地甚至連攤販都被吸引至此,但是大多數人是來此談情說愛的...呵呵!在此看飛機,可以享受落地前夕的飛機飛越頭頂的快感,真是過癮!
MING喜歡在飛機裡看地面上看飛機的人潮,享受被"看"的感覺!
二話不說,一起去松山機場過癮一下吧!!
tsamap.JPG (57659 bytes) 機 場 資 料
台北松山機場/TSA/RCSS
參考點 : N25。04'17" E121。32'36"
地位:10/28跑道中點
標高:18呎
開放時間:24小時
跑道:
10/28 2605M X 60M
跑道方位:095。磁方位

交通:
台北市公車至市區及火車站
亦有客運車至中正機場
近高速公路

看飛機最好帶著能接收航空管制頻道的無線電手機,隨時監聽航管頻道能讓您更掌握機場動態喔!以下為松山機場幾個重要的管制席位,頻道為常用頻道,隨時可能會變動喔!同時提醒您,千萬不要做發射的動作,以避免影響飛航安全!並且記得去考無線電執照成合法使用者喔!!

航空管制席位 台北近場台
(松山西區)
台北近場台
(松山東區)
松山塔台 地面管制席 終端資料廣播
呼號 TAIPEI APPROCH DEPARTURE SUNGSHAN TOWER GROUND SUNGSHAN AIRPORT
頻道(MHz) 119.70 119.60 118.10 121.90 127.40

台灣機場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