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2klogo.JPG (29469 bytes)微軟模擬飛行2000(以下簡稱FS2K)的上市是令許多模擬飛行同好振奮的好消息,而大伙也想盡各種方法搶"鮮"取得好好地盡情享受一番,不論自國外托友人進口或是網路訂購,甚至猖狂地直接燒片"共享"(此乃犯法行為,實在不值得推廣,雖然他早已是不爭的事實),FS2K所引起的一陣騷動是非常有趣的,以下我們就來看看他所以引起騷動的一些地方吧!!
     
兩種版本,各取所需:這次FS2K針對不同的訴求者推出了大同之中有小異的一般版和專業版,對於初次嚐試模擬飛行的同好,FS2K的一般版即提供了享受飛行這最基本的功能,除了先前就存在的飛機外,這次更加入了協和號來讓大家感受一下超音速飛行的快感,以及新款的波音777-300,如果想在更進階地學習飛行,探討更多的飛行奧秘,專業版則提供了較完整的環境,包含飛行手冊以及較一般版多出的兩款飛機Moony Bravo和Beech KingAir 350這兩種性能優異的螺旋槳飛機,後者更是許多短區間航線愛用的渦輪螺旋槳飛機。除此之外,也提供了儀器飛行儀表來讓你做儀器型的訓練,其他如更多的場景和編輯器都是一般版沒有的部分,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正是這本手冊。
fs2Kspot4.JPG (32050 bytes)飛行學習,一步一步來:為什麼這本手冊這麼重要呢? 除了不會有長時間閱讀螢幕文字帶來的吃力感以及隨時可以閱讀研究外,他提供了完整的步驟帶領你進入飛行的世界,從第一部分中關於遊戲環境的認識與功能介紹,接著在第二部分介紹關於飛行證照,以及正式由Rod Machado教練帶領你一步步學習飛行,他所撰寫的方式也很平易,猶如他坐在你的旁邊和你說話一般,同時也會衍生一些其他的例子來對照飛行讓你更容易理解,而每個步驟和狀況都已經在安裝FS2K時同時安裝進去,你只需要mingPPL2.JPG (36157 bytes)到SELECT FLIGHT去找出對應章節的SITUATION即可跟著他一起學飛,甚至連啥時該按下暫停鍵都一清二楚,而第三部份則將預設的飛行器作詳細的功能及操作介紹。

如果不想照著手冊,在LESSONS選項中也有從基礎到航空公司機師等級的訓練,每個訓練後還有一次驗證飛行,通過了還會頒給你虛擬執照哩!! 當然要提醒您的這終究是個遊戲,還有更多深奧的部分包括儀表的操作等等在微軟模擬飛行中都是經過許多簡化的(如果您想體驗一切照標準程序來啟動飛機...等等,您可以試試FLY!(即華義公司代理"超擬真飛行")。

但是FS2K所能帶給你在飛行操作上的知識我想是很豐富的了,要在更專精地去研究或許您可以參考手冊後所列出的參考書目等等去做更多的研究,或是有機會出國去租架飛機體驗一下吧!!

fs2Kspot1.JPG (15576 bytes)令人難以置信的窗外景緻:微軟FS一向在景觀上頗為人詬病,尤其是天候狀況,方塊雲這玩意早已讓他款模擬飛行笑掉大牙。但是這次FS2K卻帶來了很不同的改變,在景觀上使用了新的成相技術,並配合衛星空照的貼圖,讓地面景觀有了長足的進步。

而天氣上更是表現精采,方塊雲早已消失無跡,換邋的是各式各樣不同的雲況,在簡單的設定後你的天空可以出現多種不同的變化,每每令人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而穿雲的效果當然也差了很多喔!!同時隨著時間變化,光線從日出到日落都有很不錯的表現,四季變化造成的改變也頗令人玩味,你可以試試看停在紐約中央公園上空,調整四季看看這片城市中的森林如何從一片翠綠便成火紅,再變成靄靄白雪覆蓋的雪景。

fs2Kcockpit.JPG (53676 bytes)而另外同好們也頗為稱讚的就是跑道的透視效果,坐在駕駛滄中你不再覺得跑道好像無止盡長,反而感覺是短短的一小段,其實這是比較趨近於真實的狀況的,在進場時接近跑道的速度效果也都做的改變,相較於以前的版本,FS2K在這方面真的擬真了許多。

當然有得必有失,而且失的可大囉!!這些看了令人瘋狂的精采景觀也會因為自己的硬體配備不夠,FRAME RATE總在個位數的痛苦狀況下更加地令你瘋狂,MING正處在這恐怖的階段,如果你體驗過因為塞車走走停停而讓你想吐的感覺,你就可以知道玩FS2K玩到想吐是多麼地令人難受,而現今市面上的最好的電腦配備執行FS2K也只是剛剛好而已。微軟這款硬體怪獸真的是讓同好們傷透腦筋,只能掏掏自己空空的口袋,苦笑一番了。下面看看幾張遊戲畫面,煮杯咖啡,讓我們再繼續聊下去吧。

fs2Kspot2.JPG (21007 bytes)

fs2Kcockpit3.JPG (39522 bytes)


下一頁

相關資源連結請見<飛往其他機場>

本文所有圖片接擷取自微軟模擬飛行2000,並配合3D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