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2kweather.JPG (44384 bytes)更簡易的設定畫面:有很多同號在初次接觸MSFS時總被他繁複的英文指令搞的頭昏眼花,都還沒正式了解箇中奧秘就已經打了退堂鼓,這實在是很可惜的。但是FS2K在重要的幾個設定中做了圖像畫的改變,設定選項並未簡化,但是配合了圖像的介面,設定卻變簡單了,例如附圖中關於天氣設定的畫面,讓加入雲層的設定只需要按著你的滑鼠就可以完成,不需要像從前許許多的高度數據還須再腦海中轉化成畫面般地兜大圈了。當然,對設定值中的細節您還是努力點地去了解這些英文是啥還是比較實際一點啦,呵呵。

直接飛往世界的各個角落:或許只有微軟這有錢的公司有這資本去和世界著名的航圖公司JEPPESON合作吧! 在FS2K中微軟建立了JEPPESON公司提供的世界導航點和航路等等的完整資料,配合GPS的功能,要飛往世界的任何一地,只需要輸入起繹站和備降場,他就會幫您計算出您的飛行航路,而且不是參考用喔,在自動駕駛功能下NAV和GPS可以切換,只要切換成GPS功能,你就可以像真實飛行員一樣,到達一定高度後接上自動駕駛,就可以翹著二郎腿喝咖啡(這似乎形容地太誇張了),眼睛掃掃儀表監控飛行了。

fs2kplan.JPG (49700 bytes)右圖是利用內建資料而選出台北松山機場到高雄小港機場的飛行航路,雖然和真實生活似乎有點差異,但是也滿像的囉,不是嗎?

只是比較可惜的,在巡航高度方面他卻不能提供不同高度的設定,無法像真實飛行般計算因為油量的逐漸減少可以越飛越高,也無法新增自己需要的導航點和離到場航線,雖然內建資料已經夠完整,但總有無法滿足的部分,如果您有需要,外掛程式還是一樣等著您在網路下載的,別擔心!

家鄉飛行的感覺真好:下圖的畫面會不會覺得有些熟悉呢? 這不是玉山航空所提供的台灣場景(此場景乃對台灣虛擬航空世界最偉大的貢獻,MING要在此向偉大的前輩們深深致意)喔,這是FS2K中內建的台灣場景,仔細看看有沒有看到中山路和遠方高屏溪的出海口?

      

 

fs2kkhh.JPG (19756 bytes)利用衛星照相技術所製作出來的台灣場景,說真的實在是足以令人感動萬分了,終究在這外國人所製作的遊戲終能對自己的家鄉做出這種程度的細緻場景,即使物件不如本國人自製的真實完整,但是大致的地貌景觀都很完整,其實真的可以滿足了吧!! 尤其河流和公路都完整呈現,要是還有著名地標的話,還真可以做目視推測飛行了哩!!

當然美中還是會有不足啦,向松山機場就遭透了,從機坪要滑到28跑道頭還沒路可走哩!!而且說真的,飛近松山時沒看到新光三越大樓和圓山飯店等等的,說真的還頗不習慣呢!! 所以還是要再次為台灣場景的製作群拍拍手!!

fs2kkhhni.JPG (16459 bytes)

fs2kapp2.JPG (9846 bytes)

fs2Kcockpit2.JPG (51689 bytes)一切尚未成功,同好仍須努力:每個新的軟體上市總會有一段陣痛期,就如當初FS98上市時,一堆人電腦跑都跑不動,到最近的無限飛行III和FLY!這讓同好大叫硬碟不夠用,以及FS2K的隔數停在個位數,飛到想吐的窘境,相信隨著時間慢慢進展,終會有電腦配備足以擺平這些問題的!!MING曾在朋友家體驗過跑的還不錯的,那時玩FS2K的會是一種享受,甚至切到機外觀點,你還會以為你在看錄影帶!!

當然,軟體本身也是問題一堆,微軟在12/10也釋出了第一個更新程式,修改了部分的參數,但是微軟對於飛機沒有影子的問題他們也還搞不定,所以微軟自己也要加加油!!

過一陣子台灣也將進口,同好們也不妨屏息等待他的來臨吧!!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存錢,到時候才有資本去更新自己的硬體,來好好享受FS2K帶給你的真實感受囉!!

fs2Kspot3.JPG (19179 bytes)
後記:網路上還有許多關於FS2000的測試報告,大家不妨多多閱讀,可以知道不同的人對FS2K有什麼看法, 同時我實在覺得..模擬飛行迷很可憐,總被這些硬體配備追著跑,錢一直花,微軟真是設計了一個無底洞啊!! MING在擷取這些畫面時,格數都在4格以下,夠慘吧!!各個載入..等等的動作都要花上一堆時間,實在糟透了!! 當兵嘛..硬體勉強就好啦,至少心裡有準備,也就不會太鬱卒了,哈哈。

上一頁

相關資源連結請見<飛往其他機場>

本文所有圖片接擷取自微軟模擬飛行2000,並配合3DFx